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稅務申報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家族稅務諮詢, 台中中區政治獻金稅務諮詢, 台中大雅提供電子發票系統

你的夢想就得復制別人的么?    從小我們就變要求一模一樣。服裝一樣,發型一樣,就連人生的夢想也一模一樣。考個像樣的學校,找個像樣的工作,租個像樣的房子,過個像樣的人生。曾經有著自己的夢想心跳很執著,曾經有著自己喜歡的東西就算沒有人明白也沒關系。終于有一天,你聽最流行的音樂,看最賣座的電影,去最熱門的電影,讀最暢銷的圖書,什么時候起,是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老媽說,總有一天你的棱角會被世界磨平,你會拔掉身上的刺,你會學著對討厭的人微笑,你會變成一個不動聲色的人。總是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就已經長大了,大人的世界蠻累的,很難懂,有那么多字典里無法解釋的字眼,有那么多努力做好了也不會被所有人喜歡的事情。慢慢地,對那些傷害過我我傷害過的人習慣沉默,不去辯解不去反駁。有一天朋友指著你的痛處哈哈大笑,你卻只能賠笑,怕被他們說開不起玩笑。明明最難過的是你,最先道歉的也是你。    大學前好像有很多的夢想,總覺得有一天它們都會實現,身邊有一群談天說地一起傻逼的朋友,總覺得他們會一直陪在身邊一起向著夢想前進。后來就把夢想弄丟了,那些朋友也找不到了,好像少了些什么,好像人一長大就會把那些丟了。開始想得越來越多反而不能義無反顧,也不會因為單純的喜歡而跟那個人在一起,更不會再說那些,即使全世界要我們分開我們也不會分開之類的話了。    甚至不明白自己,到底真的相信我愛你這句話,還是只是想要,有個人對你說,我愛你,這樣的話,而內心深處卻并不一定是真的相信它。終于開始想,成長是不是人必經的潰爛,是不是收斂一點循規蹈矩一點,生活就會比較好過。是不是即使兩個人相愛也是會分開的。是不是青春這個東西就這么沒有了,是不是成長是這個世界上最痛苦最郁悶的事情。    誰不曾想要自己的青春牛逼閃閃,誰不曾想要經歷一些特別的事情去一些特別的地方,誰不曾想要轟轟烈烈度過那幾年,誰不曾有著我們各自的夢想,開一個咖啡店,做一個背包客,開一家可以自己布置的書店,去山區支教,成為一個 Superstar,寫一本書,或者做自己心里想要做的事情,可是為什么到最后我們變得一模一樣,慢慢地夢想,就變成了,要賺很多很多的錢,要賺更多更多的錢,要住個不錯的房子,買個好看的手機,有個漂亮帶的出去的女朋友,過個像樣的人生。如果夢想都一樣,那還是夢想么。    絕大多數人,也只是這樣,沒有遇到什么貴人,沒有那么出眾的天分,可是這也是世界的一部分,而這個世界上總有著那么一些人,在向前走著。也許有人說你夢想太大不切實際,又有人說你夢想太小胸無大志,有人又對你的夢想不屑一顧,那就不要去解釋,沒有必要,如果你在乎他總是不在乎,你夢想的東西他總是不屑一顧,那就不要去管那些人。因為他們不明白,也許那些你想要的東西在他們眼里不值一提,在你心里卻是最珍貴也是最重要的東西,因為他們不知道,一個人的夢想也許不值錢,但是一個人的努力很值錢。    如果你哭,你只能一個人哭,沒有人在意你的懦弱,只有慢慢選擇堅強。(勵志歌曲 www.lz13.cn)如果你笑,全世界都會陪著你笑,你給世界一縷陽光,世界還你一個春天。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在寂寞中行走,在孤獨中思考,不要期望他人解讀你的心靈,認同你的思想,要知道,你只是行走在世界的路上,而世界卻給了你全部天空。所以為什么不勇敢地做自己一次看看。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因為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事情就已經很難得了。    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青春更加的短暫,不要去過別人的生活,因為你是你。我們不能選擇何時降臨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不能選擇我們的父母是誰,我們也不能選擇自己會出生在什么地方,出生在什么國家,會在什么樣的一個環境里成長。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成為一個怎么樣的人,過一個怎么樣的人生,我們可以決定什么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也許這個世界,你身邊的人不會在乎你的選擇你的決定,但是那卻是我們自己的決定,最后我們就會變成那樣的人。    世界很操蛋,沒有人否認這一點,但是其實這個世界也沒有你想象的那么壞,因為我們都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所以這是世界上還有那么一部分人,很大一部分人,在向著夢想走著,去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好去相信未來相信愛情,即使最后一無所有,一事無成,至少不會遺憾,就夠了。    我們的生活就是在不斷地出發中重生的,然后再遇到,最好的自己。 寫給夢想:年輕時免不了一場顛沛流亡 夢想與面包之間的抉擇 不要向這個世界認輸,因為你還有牛逼的夢想分頁:123

失敗者的致命惡習  文/周曼  步入中年以后,很多人都會思考自己這一生在事業上,是否已取得了成功。當然我們當中很多人不乏成功的天資,但在現實中卻并未取得成功。運氣可能是一個重要原因。但更為常見的是人們日常的言行把自己拉進了失敗的陷阱,從而不可避免地給自己帶來了壞運氣。于是,我們把這樣的陷阱稱為失敗者致命的"惡習"。  惡習一:自欺欺人的幻想。  失敗者在生活中,總喜歡自己欺騙自己。如果僅僅是對別人不誠實,這個人至少在金錢上還有望達到目的。但如果這個人連對他自己都談不上誠實,那他在人生路上的進步就一點也別指望了。不敢如實承認自己現狀的情況很多,如自己在生活中究竟是什么樣的處境,達到理想目標的前景如何,自己有哪些不足等等。  惡習二:缺乏創造性。  我曾一遍又一遍地告訴那些沒有基本生活技能的人,要靠什么東西才會讓人家心甘情愿地付錢給你,即人是有所勞才有所獲的。他們也不明白另一個顯而易見的道理,即人們只有讓自己所做之事越有價值,自己所獲也就越多。大家可以看到,從事醫學、法律、音樂或經濟財會類的人,他們可以讓人身體健康、生活幸福、玩得快樂或是收獲點什么。如果經濟上的成功是你所追求的目標,那你就必須在現實生活里,而不是在夢幻里制造或創造點別人很需要的東西。  惡習三:怠慢朋友。  大凡失敗者都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討好和巴結那些對自己并沒有多大幫助的人,偏偏慢待與自己關系頗友好的人,我是非常驚訝地發現這個"規律"的。事實是,要想沒有朋友們的幫助和支持赤手空拳打天下,你就別指望心想事成。在我所見過的每個失敗者的例子中,不能交朋友和保持朋友間的友誼總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惡習四:言行不恭。  失敗者待人接物的粗魯無禮也很常見。他們不能按時赴約,不會很得體地對別人饋贈的禮物表示感謝,也不會為自己的傲慢和錯誤進行道歉。  我喜歡通過統計客人遲到時間的長短來估計一個人的成功與否,職業高尚、事務繁忙、責任重大的客人般總能準時赴約,而整天無所事事的閑人卻會姍姍來遲,甚至干脆就不露面。  惡習五:穿著打扮不當。  我還認識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士,她一直在拼命四處求職。我介紹她參加過一次面試。這家公司一直以其良好的家族形象為驕傲。讓人難以置信的是,這位女士是穿著短褲和T恤衫、高跟涼鞋出現在總經理的餐廳里的。從她出現的那一刻開始,她自己就已毀掉了這次面試。  失敗者的穿著顯得不那么得體。他們不系領帶或穿著運動鞋,就去參加面試,穿著牛仔褲就去參加派對,而晚會上別人都是衣冠楚楚一身正式裝扮。  惡習六:怨天尤人。  失敗者往往對自己的前程失望悲觀,他們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和所處的環境,總以為周圍的人都是又虛偽又愚蠢,他們對任何事情都覺得郁郁寡歡,又把自身的失意和無聊無望傳染給周圍的人。(勵志名言www.lz13.cn)他們無意中表明了自己對生活喪失信心一一根深蒂固地認為自己無法干得更多更好,幾平對任何愿意聽他傾訴的人都這樣的表述,而他們卻沒有意識到這等于在向別人作廣告,我是個失敗的人。  惡習七:無謂的爭論。  失敗者總喜歡為找原因而爭論不休。也許他會以為,朋友和同事為此會被他的精干和聰明所深深打動,會對他留下深刻印象。這實在是大錯特錯了。事務纏身的人不喜歡為那些無謂的爭辯去浪費時間。  惡習八:做事本末倒置。  失敗者不能擺正事情的輕重緩急。在上學時曾結識了這么一個人,又機靈又英俊,他的父親是個富翁,事業上很成功,他本人卻一直在一幢公寓樓里當個小頭目,多年釘在那里一直沒挪寓。但當我勸他考文職公務員時,他總一口咬定說沒空,太忙了,說業余愛好都已占去了大量的時間等等。而這些話他從1996年就開始告訴我,一直到現在!事實是,世上沒有哪件事做起來時間會很充裕,哪怕是真正重要的事情,但是事業生活中的失敗者卻從不明白,做事要分清輕重緩急是個顛撲不破的真理。他們似乎從來不知道,放棄相對不重要的事情而把精力用于要事上并不是一種損失,相反,這是筆很劃得來的買賣。分頁:123

給我困境的都是我的上師  文/張德芬  不愉快發生時,先看自己  以前我很想追求一個上師或者是什么的,來讓我們依靠。那我現在是,把所有生活當中,給我困境的人都當成我的上師,我覺得這是為自己負責的一個很好的方法。當任何我不愉快的事情發生的時候,我首先就是看我自己,我會覺得可能有更好的禮物在后面。所以,我是用這個觀點,在看待我所有生命當中的不如意,跟我為難的人,我的困境,我都是用這種方法去看待。  我創造了這個情境讓自己去經歷  那這樣的話,有的時候會把責任都放到自己身上,就像我在《活出全新自己》里頭講的,為個人負責的八個層次。第一個是不斷責怪別人,都是別人的錯;最后一個是:這個問題是我創造的。我想在其中體會什么叫做玩樂,什么叫做好玩,我想要學習到什么樣的功課,所以我創造了這個情境讓自己去經歷。  比如說,游樂場有云霄飛車,大家看到坐在云霄飛車上的人都在尖叫,你會不會說“哎呀,好可憐,我不要尖叫,我要把這個云霄飛車的速度放慢,變成那種小火車,嘟嘟車。”過山車這樣,可能你們就不會尖叫了,人家也就不來坐了。  玩游戲就玩得開心一點  我們人生也是一樣,如果太平淡,太平順,我們來這里干什么呢?我們是來這里玩的,那玩游戲就玩得開心一點,玩得甘愿一點,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所以,可以把人生、把世界當成一個游樂場,然后你會看到,不同的人出現,給你難過,這個事情過不去,然后這個事情達不成,或者是你想要的沒得到的時候,都是一個挑戰。那我們在打電動玩具的時候,電動游戲的時候,也是。沒有挑戰怎么玩兒,一定要有挑戰。這個時候,你能不能把你人生的這些困境當成挑戰,然后用自己的力量去突破,去穿越,看到里面隱含的禮物和功課。  看見困境里隱含的禮物和功課  那這個說實在的,我自己在寫《遇見未知的自己》的時候,講了老人給若琳的信,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包裝的很難看,像一個炸彈,你把它拆開,可是后來我生命當中發生一些困境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非常憤怒,我沒有辦法把它看成一個禮物,我經過了很長時間的掙扎和痛苦,有段時間我很低落,很低潮,那個時候我當然自己也看到了。  “德芬你都說了,人生所有的發生都是一個禮物,可是我當時,我真的沒有辦法把它看成一個禮物。”所以我就認為我自己在里頭痛苦、煎熬。可是當我能夠再從那個低谷走出來的時候,我就看到,就是一個活脫脫的一個大禮物,可是這么大的一個禮物給我的時候,我卻是躲之唯恐不及,然后還很憤怒跟老天挑戰,然后抗議什么什么的。  一切的發生都是禮物,只是我沒有看出來而已  所以說,頭腦知道和心理完全接受是兩回事兒。所以我今天跟大家講這個,大家會覺得說是,你說的對,可是真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你能不能把它看成禮物呢?可能要經過一些痛苦,讓你痛苦到你覺得已經沒有辦法再掙扎,只能接受它是一個禮物,然后多看一看我的書或者是其他老師的書,多跟一些比較走心靈成長路線的朋友聊聊天,可能慢慢的會把你帶上一個正確的軌道,就是一切的發生都是禮物,只是我沒有看出來而已。 從每個所謂的困境躍上自由的藍天 拿什么來幫助自己走出困境 關于人生意義和困境的一點想法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家族企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台中推薦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開公司需要的資料

arrow
arrow

    d68vup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